守林人的女兒達格妮18歲了,她第一次離開挪威西部的大森林來到了首都奧斯陸,第一次參加一個在公園舉行的露天音樂會。

公園菩提樹間的燈光,莊嚴而華麗的舞台,交響樂的美妙旋律,使她沉醉如入夢境。
  忽然,她很快地坐直了身子,睜大了眼睛,她幾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因為,台上的報幕人分明在向觀眾報告:「下一個節目是我們挪威的音樂大師愛德華·葛利格的得意作品:《獻給守林人哈格勒普·彼得遜的女兒達格妮·彼得遜,當她年滿18歲的時候》。」


  這是怎麼一回事?

這個有名的音樂家怎麼會知道她的名字,而且將一支樂曲獻給她呢?

起初,由於心情的激動,她無法靜聽音樂。

漸漸地,她不由自主地沉浸到樂曲中去了。

她聽到了森林被風吹動時的喧嘩聲,海的咆哮聲,小鳥的鳴唱聲,清晨牧童對他的羊群吹奏的微聲……呵,她明白了。

她想起了10年前的那次邂逅。

那時,她還是個8歲的金髮小姑娘。

秋天,她帶著籃子到森林中去撿野果。在林間小道上,遇到了一個穿著風衣的人在那裡散步。

那人雖然是一個高貴的城裡人,卻異常和氣。他幫她提著裝滿了野果的籃子,一邊送她回家,一邊微笑著說:「咳,真糟糕,我沒有什麼禮物可送給你。

我口袋裡連一根絲帶也沒有,更不要說會唱歌的洋娃娃。」

但她答應送給她一件很好的禮物,「不是現在——大約10年以後。」


  當她漸漸成長的時候,有時會微笑著想起這次偶遇,企盼著那件禮物。

終於,她彷彿明白過來:「那個人真會哄我,哄一個8歲的小姑娘。

送我一件很好的禮物,在10年以後!

就算他有這樣的心吧,他將怎樣把禮物送到我的手中呢?」

現在她知道了,那個和氣的城裡人就是大音樂家愛德華·葛利格。

他信守了10年前的諾言,而且用這樣奇妙的方式。


  他的樂曲自會傳遍四方,從而也就將禮物送給了她!這是最好的禮物——對於一個18歲的少女來說,這是比華美的衣服,比手鐲和項鏈更珍貴無比的禮物。
  此時,達格妮聽完樂曲,眼淚流滿了雙頰。

她竭力抑制住嗚咽,彎下身子,把臉埋在雙手裡。

她從音響的洪流裡感到了作者對她的祝福:「你是黎明的曙光,你就是幸福。」


  從音樂會中走出來,這位18歲的姑娘走到海邊,望著還在沉睡的大海。

她覺得有一種她所陌生的感情在她心中萌芽了。」

生活啊!聽我說——我愛你!」

她面向著大海大聲地說。
  從這個美麗的傍晚起,她帶著無比的熱情和勇氣走上了人生的長途。Author :曹雋

 維骨力 Move Free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arrow
arrow

    o918po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