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天堂,靠雙方的努力來建造。倘若對愛情失去正確的認識,伴以錯誤的行動,那麼愛情就會成為令人難堪的陷阱。這裡列舉的八種情況也許可以解釋你愛情生活中遇到的難題,並可發現這些陷阱可能是由他(她)或你自己,也可能是由你們倆共同掘成的。
  1.煩人的糾纏
  瑪莎戀上了布魯斯,而且一個心眼地熱戀著。布魯斯走到哪兒,她就跟到哪兒;他幹什麼,她也幹什麼。別人看到他倆喜愛同樣的食品、同樣的音樂、甚至有同樣的朋友,於是謔稱他倆為「連體雙胞胎」。瑪莎很高興,認為這才是真正的愛情。
  可是,有一天布魯斯突然決定與她分道揚鑣,因為他感到被她纏得透不過氣來,被她剝奪了自己的個性與自由。
  瑪莎驚愕,迷惑不解。她希望布魯斯的一切都屬於她,她只有和他在一起才幸福。和他分開時總有一種孤獨和不安全感,總懷疑布魯斯在和別的姑娘在一起。甚至在電話中也詳細詢問他的一切活動……
  毫無疑問,過分的熱戀,使瑪莎成為一棵煩人的葛籐,緊緊地纏在布魯斯身上,使他喘不過氣來。布魯斯只好決定與她分手,以免被纏死。
  2.姑息的後果
  瑪莎固然糾纏不休,但布魯斯也是有責任的。起碼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布魯斯採取了姑息遷就的態度。於是,布魯斯自己陷入了另一種陷阱,他成為一個撫慰者,一個不敢對戀人說半個「不」字的人。實際上,布魯斯並不完全喜歡瑪莎的過分親暱,也不願按照瑪莎所希望的一切去做。但他抱的宗旨是委曲求全,維持局面。所以,他在瑪莎面前從不表現絲毫的厭煩與不滿,當然,也從未推心置腹地向她講述自己的感受……
  最終,長期的積怨達到頂點,布魯斯再也忍受不住了,愛情終於破裂——倘若布魯斯從開始就坦率地與瑪莎交換意見,恐怕兩人不至於陷入如此痛苦的境地。
  3.各有長處的朋友
  阿綸娜今年至少和10個男友外出約會過,他們各有長處,都給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約翰是學校的優秀運動員,保羅成績優異而享受獎學金,巴利是惹人喜愛的俊友……
  於是,阿綸娜把自己的愛情分贈給他們。然而接踵而來的是許多煩惱,因為她漸漸發現他們都有一些缺點;巴利的肌肉過分發達而顯得肥胖,約翰臉上有許多粉刺疙瘩,保羅性情過分沉悶……更重要的是,她最後感到自己實際上是孤獨的。
  原因很簡單,阿綸娜愛得廣泛,希望愛人具有多種優點,然而這些優點是不可能集中於一個人身上的,所以,他們都不能使她如願。深深陷入自我設置的這種陷阱中的阿綸娜,也不會得到約翰他們真摯的愛。
  4.英雄崇拜者
  珍妮甘心情願地聽從艾立克的使喚,否則艾立克會大發脾氣。然而,珍妮認為這正是他的魅力所在,他的剛強、任性,使他在她的心目中成為英雄。珍妮很興奮,願意為他做出一切犧牲。她為他縫製衣服,做家務,給他錢花。當她的女友告訴她艾立克是在利用她時,珍妮卻說「如果他在利用我,我一定會感覺到。但我為他做事時,心裡感到的是種快樂的享受。我只有這樣做,他才會呆在我身邊。」
  珍妮成為英雄崇拜者——陷入了她心目中強者的情網,而失去自己的生活自由。她把他放在高處,隨時供奉。而且拒絕看到她心中英雄身上的缺點——這一切僅僅是為了獲得他的愛情。
  5.愛情獨裁者
  顯而易見,珍妮的英雄崇拜主義,使艾立克成為愛情獨裁者。他對待珍妮近乎殘忍,在朋友面前吹噓說,他能命令珍妮做一切他所希望的事情。
  表面上,艾立克是強悍的,是個英雄,女人面前的強者。在內裡,他是虛弱的,因為他隨時需要別人——即珍妮的照顧。一旦他失去她的照顧,他這位愛情獨裁者就會一個跟頭從高台上栽下來,成為被拋棄的人。
  總之珍妮和艾立克兩人陷入同一陷阱中,不過感受或角色不同而已。
  6.這也是欺騙
  當詹尼弗未能從丹特那裡獲得所需要的東西時,便會表現出沮喪,並哭泣著說:「你不愛我!」丹特手足無措,感到有愧而不安。於是丹特四處奔走,借錢買來一副貴重的首飾,詹尼弗方破涕為笑。詹尼弗並不一定渴望首飾,她說:「我要考驗他是否真的愛我。」殊不知她已落到欺騙的陷阱:用眼淚來騙取愛情。
  伊安是另一種騙子。他毫不吝嗇地給尼娜買華麗昂貴的衣服,帶她去豪華的酒店,去夜總會……朋友們羨慕尼娜,說她有運氣。但尼娜有苦難言:伊安使她與他發生了性關係。尼娜深感伊安是在用金錢買她的愛情。用眼淚或金錢騙取的愛情能夠長久嗎?問題的答案是顯而易見的。
  7.我行我素
  凱琳常與司各特在一起。人們都勸她,說他對她是不合適的,她父母也如此認為,並禁止她去找他。但她抱定的宗旨是我行我素,別人的勸告及父母的壓力,反而促使凱琳想盡一切辦法和司各特在一起。
  她是否真的愛他呢?漸漸她發現他的確不值得愛,朋友們的勸告是正確的。然而凱琳陷入了這樣一種不能自拔的陷阱:她認為只有按自己的初衷去做才是獨立的。儘管沒有愛情,卻把司各特看作愛情的象徵。外界壓力愈大,她與他偷偷約會時才感到有味道,有刺激性……
  真是個奇怪的凱琳!
  8.僅僅是為了父母
  恰與凱琳對父母的抗拒相反,麥克卻是用伊萊絲安慰父母。伊萊絲的父母是他父母的好友,雙方的父母促使他倆戀愛。於是,麥克試著去愛她,因為如若成功會使雙方的長輩滿意。他每週都約她出來。在她身邊,他毫無戀愛的激情和幸福,但他還是一次又一次地約她,試圖使自己愛上伊萊絲。
  後果可想而知。家庭的壓力、親友關係成了他們愛情的主宰,也是將他倆推入陷阱的力量。其實麥克是可以擺脫這個陷阱的,可是他太有些道學先生的味道了——幸虧現在像麥克這樣的人不甚多。


Provenance :《當代婦女》
 

◇  金鑰USB

◇  即期品出清

◇  超低價促銷商品

◇  情趣玩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陷阱八種
    全站熱搜

    o918po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