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山徐遠,明朝秀才。

明滅後,棄文學道,對驅鬼之術稍有心得,遠近聞名。
  縣城某富商,寫信送馬,邀請徐遠前來。

徐遠問道:「召我入府,所為何事?」

僕人推辭不知情,只道:「主人囑咐小的:務必請先生屈駕光臨。」
  來到家中,主人早已擺滿酒宴,熱情款待,禮數周到,但閉口不提正事,徐遠不耐,問道:「到底想幹什麼?有話直說。」

主人道:「沒什麼,沒什麼。喝酒,喝酒。」

言辭閃爍,不解其意。言語之間,日近黃昏,主人邀徐遠至園中飲酒,後花園構造精奇,可惜人跡罕至,竹樹密佈,景物陰森,雜花叢叢,野草滋生。
  至一閣樓,屋頂木板上蛛絲交錯,大小蛛網,多不勝數。

酒過數巡,天色昏暗,下人點起燭火,兩人酣飲不休。

徐遠頭腦迷暈,推辭道:「在下不勝酒力,不能再喝了。」

主人點頭微笑,當即命婢女送上熱茶。

丫鬟們倉皇撤去杯盤酒具,送入左邊居室,置於桌面,爾後獻上香茗,茶水喝不到一半,主人藉故離去。僕人引導徐遠前往左邊居室,將燭火擺放木桌,返身而別,草草告辭。徐遠心想「不知他是不是去拿棉被,與我作伴?」等候良久,不見僕人歸來,四周靜悄悄不聞聲息,於是關門閉窗,上床安歇。


  窗外月色皎潔,夜鳥秋蟲,此鳴彼叫,靜夜中聽來,分外刺耳,徐遠心中忐忑,難以入夢。

俄頃,木板上靴聲橐橐,似乎有人行走,轉眼間腳步聲傳至樓梯,瞬息逼近房門。

徐遠大駭,毛髮豎立,情急之下鑽入被窩,不敢探頭。

七上八下之際,房門豁然推開,徐遠偷偷拉起被腳,暗中窺伺,面前不遠處,站著一名怪物,獸首人身,遍體生毛,深黑色,長如馬鬃;利齒森白,犬牙交錯,雙目炯炯如炬。


  怪物來到桌前,俯身舔舐盤中殘食,舌頭捲掃,吃得乾乾淨淨。

繼而走到床邊,伸鼻嗅被,徐遠驟然躍起,翻捲被套,一把蓋住怪物頭顱,緊按不放,口中狂喊呼救。怪物出其不意,驚脫遁走,開門竄逃。徐遠披衣而起,欲遠離險地。

至後花園中,見園門緊鎖,不得外出。無奈下沿牆奔走,尋到一處矮牆,翻越而過,身子掉入馬廄之中。馬伕大驚,上前詢問,徐遠告知原委,乞求留宿。
  次日天明,主人四處尋找徐遠,不見蹤跡,心中大駭,不久後在馬廄中找到秀才,兩人見面,徐遠恨恨不已,怒道:「在下尚未精通捉怪之術,貿然召我前來,又不說實話;我衣服中原本藏有一隻如意鉤,昨晚我大聲呼救,為什麼不送兵器來?分明是想害死我。」


  主人致歉道:「本打算實話實說,又怕公子為難。

至於衣服中藏有如意鉤,委實不知情。請原諒我這一次。」

徐遠心中鬱鬱,跟主人要了一匹坐騎,怏怏而回。
  自此後怪物絕跡,主人每逢園中設宴,常對客人說:「徐先生驅怪之功,永不敢忘。」

 

Author :

鱷魚系列  
私密保養品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918po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