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山之間人跡罕至的一片荒野地帶,陡然間繁華起來。各國的遊客蜂擁而至,使得山下的旅館和山間的酒吧生意極其興隆。
  是什麼吸引住了這麼一大批如醉如狂的遊客?請看吧,在一道幾乎垂直的峭壁上,只有那麼一小塊稍微突出的岩石,一個人絕望地站在那裡。人們既無從知道他究竟是怎麼上去的,無法將他從上面解救下來,更難以預料他將在什麼時候跌落到地上。他像一柄達摩克裡斯的利劍,驚心動魄地懸在引頸張望的遊客的心上!
  警察在地上圈起一塊空地,以免那人跌落下來時,砸傷圍觀的人群。一位女士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觀看的位置,忙叫孩子去找正在酒吧裡下棋的丈夫。兩個英國佬一面用望遠鏡向懸崖眺望,一面就那個不幸者的年齡和摔下來的準確時間進行著打賭。
  一位又高又瘦而氣勢威武的女士,為了自己看得更清楚,蠻橫地把另一位遊客趕開。這位女士有看人摔死的癖好,她平生已經見過六個人摔死。
  另外幾個帶著柯達相機的人,在為了選擇一個最佳拍攝位置而進行著激烈爭吵。一個氣喘吁吁的胖子,為了觀看這場不幸的悲劇,不住地招呼和安頓著自己的一群不聽話的孩子,叫他們別錯過了這一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就在這時,那個人不知在巖上喊了一聲什麼,下面的遊客頓時騷動起來。警察在用力驅趕著擁擠的人群,有的人舉起了望遠鏡,有的端起了照相機……
  一個鬍髭向上捲曲的高個子遊客,在一群人的簇擁下走來,他激昂地揮動手臂慷慨陳詞「諸位先生,他高喊『救命啊!』你們聽見了嗎?為什麼不去救他?這是你們博愛的職責,我們是基督教徒,對我們的兄弟應該以仁愛之心相待,應該竭盡政府之所能,採取一切措施。」
  突然,人們在竊竊私語,大家把敬佩的目光投向一個衣冠楚楚的人。這個人高聲地對巖上人說:「敝人是歐洲報界的首席記者,我想向您提幾個問題。你的尊姓大名?社會地位?年齡多大?」他聽不清對方的話,信口開河地說:「好,我記下了,已婚。您有幾個孩子?什麼,我聽不見。……他好像說三個。為了以防萬一就記上五個吧。」
  至於他怎麼會陷入這種境地,遊客們在七嘴八舌地進行猜測,有的說是迷了路,有的說他去打獵想翻過這道峭壁,有的說他是夢遊……
  記者信筆寫道:「不幸的年輕人,自幼就受盡了夢遊症的折磨。一輪圓月的明亮光輝照著荒野的峭壁,睡眼惺忪的看門人沒有注意到他……」他像在編造著一個神話。然後又用小說的筆調刻畫出這位不幸者在懸崖上對自己溫暖家庭的思念。最後他高聲問道:「當你即將離開我們,走向另一個更加美好的世界的時候,你還有沒有話希望我向你的同胞們傳達?」
  巖上人用微弱的聲音回答道:「叫他們全都見鬼去吧!」
  記者說:「什麼?哦,嗯!他堅決反對那條給黑人以平等權利的法律。他最後的遺言是:決不讓這些黑鬼……」
  一個牧師急匆匆地推開人群,打斷了他的話,對著峭崖用虔誠的聲調高聲地說:「我的孩子,你希望和上帝和解嗎?對我懺悔你的罪惡吧,我立刻就寬恕你。」
  記者在他的筆記本上繼續寫著:「……哭聲在空中蕩漾,牧師用動人心弦的話語來規勸這個罪人。這個不幸的人含著淚水,以微弱的聲音感謝……」
  果然,那人用微弱的聲音說:「要是你再不走開,我就跳到你的頭上,我可有二百斤呢!」
  下面的圍觀者拚命躲開,一個攝影記者的膠卷用完了,哀求他稍為等一等,不然他就拍不下這一精彩的場面了。
  牧師繼續用莊嚴而又神聖的語調高聲問道:「第一,你殺過人沒有?第二,你偷竊過沒有?第三,你姦淫過沒有?第四,你褻瀆過神靈沒有?第五,你有沒有妄想佔有兄弟的驢子?他的牛,他的女奴,他的妻子?……」
  記者可沒有耐心聽這些廢話,繼續在他的採訪筆記本上編造著聳人聽聞的謊言:「這個罪人,也就是這個不幸的人,在當眾懺悔。可怕的秘密揭開了,這個惡徒炸死了銀行家……」
  這時幾個酒氣熏天的男女救世軍軍人,敲著銅鼓,吹著喇叭,拉著小提琴,擾亂了牧師給這位不幸者進行的神聖的臨終懺悔儀式。等騷亂平靜之後,人們又開始耐心地等待他摔下去。
  一個英國人等得不耐煩了,公然勸他拿出紳士風度來,早點掉下來以滿足人們的強烈願望。
  另一個英國人乾脆對他說:「如果你勇氣不足,我可以用準確的槍法幫助你一下。」
  巖上人突然大聲喊叫起來:「這頭驢子要開槍打死我。你們快把他拉走,叫他見鬼去吧!快去告訴老闆,說我再也受不了啦,我的腰都快折了!」
  一陣吵鬧之聲由遠而近,一群怒不可遏的遊客把一個身穿白背心的人揪了上來。他嚇得臉色蒼白,渾身打顫,強作笑顏地向周圍的人無可奈何地頻頻鞠躬。他就是這兒的老闆。
  巖上那傢伙一看見他,就向他聲嘶力竭地喊道:「老闆,我們說好是到十二點鐘,可現在幾點啦?為了二十五個盧布,我就要給你摔斷脖子啦!老闆,我再也受不了啦,剛才這兒有頭驢子想要開槍打死我,牧師又嘮叨了兩個鐘頭——這可不在我們的合同之內呀!」
  遊客們終於明白了,原來這是一場騙局,那個人是拴在上面的,根本就摔不下來。那一位蠻橫的女人大聲問道:「他為什麼不摔下來?」
  老闆對憤怒的遊客們陪笑說:「大家都很寂寞。我,對不起,女士們,我不過希望討好各位,使各位愉快地激動幾個小時,以提提精神,使各位的利他主義的感情迸發出來……」
  高個子遊客因他的仁愛之心受到了褻瀆,在那裡憤慨地斥責老闆。記者仍在繼續完成他的神話式的報道,為有一個出人意料的結局而大為高興。攝影者惋惜他損失了三卷膠卷。而那位看摔死人成癖的威武女士逼近老闆,唾沫飛濺地喊道:「告訴你,我看見過乘氣球的人從雲彩裡飛出來,咚地一聲摔在屋頂上。我看見過老虎把一個女人撕成碎塊!我決不允許別人欺騙我,他應該摔下來!」
Author :安德烈夫
 

鱷魚系列

鱷王系列

必安住系列

整箱商品

捕鼠黏蠅防蹣

恐龍系列

花之鄉系列

超值商品

昆蟲標本

其他商品

 

私密保養品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918po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