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別人看得更遠、更清楚,向來都值令人羨慕,但有些東西,只有

你看到而別人看不見,又是否值得羨慕呢?陰陽眼會為你帶來非一

般的經歷—看到似有若無的亡魂。或許有些人覺得非常刺激,躍躍

欲試,希望打開另一個空間之門。可是細心想想,若你在逛街途中

看到一隻無頭鬼迎面而來,你還能鎮定下來嗎?


宗教上亦有類似說法

擁有陰陽眼的人,不但可以看到人類所生存空間的事物,還可以看

到另一個空間的事物,例如令人聞之色變的鬼界。雖然陰陽眼予人

的感覺是沒有科學根據,通常只在科幻小說、電影和鬼故事等才會

出現。然而,佛教內早有一些關於陰陽眼說法,例如天眼通、開法

眼等詞語,這些都是用來看破另一個世界的法門。

在中國傳統思想下,人死非燈滅,靈魂可以化為鬼神、或繼續投胎

,甚至在另一個空間繼續生活。所以衍生出一些擁有特異能力的人

,可穿梭陰陽界,使陽間人能有機會與陰間的「死人」溝通。不過

,單單只是擁有陰陽眼而沒有法力者,卻不一定是種福氣,只因為

他們常見到些不該看見,也不想看見的景象。


被無頭鬼嚇到魂飛魄散

若你天生擁有一雙陰陽眼,每天都要看到一些不想見到的東西,該

可以怎麼辦?由六歲開始,雙眼已與鬼結緣的瑞麟堂蘇忠師傅,在

過去幾十年來,差不多每日都見到鬼。眼前經常會出現鬼影幢幢。

他對自己所遇上事已見慣不怪,詐作不知,視而不見。「我第一次

見到鬼時,也不知發生甚麼事,當時我住在香港島區某個屋邨,從

住宅的走廊看出窗外,發見有很多人在街上擺賣,但他們的衣着十

分古怪,與我們平時的衣着有很大分別,而他們的形態看上去似半

透明狀。於是我便告訴媽媽,為何有那麼多人在街上賣東西。但媽

媽只當我是胡說八道,還打了我一巴掌,之後便拉我回家。」從那

時開始,他便無間斷地常與鬼魂見面。

發生上述事件後不久,蘇忠便第一次與鬼魂近距離相遇,這次的目

擊者還有他哥哥。「那次真的覺得很可怕,因為第一次見到不可思

議的事。而起初我對鬼的認識也是一知半解,沒有多大的恐懼,但

經過那次的經歷後,哥哥告訴我,眼前所見便是鬼魂。事件發生在

某晚,爸爸在走廊打雀鳥,於是我與哥哥便在梯間耍樂。我們站在

梯間由上往下望,看到一個身材高大的人。以身材而論,他應該是

一名男子,我們一步步向下走,起初我們只能看到該名男子的下半

身,後來終於發現那名男子是一個沒有頭顱的人。我們見狀,驚得

不能發聲,只好立即掉頭走,跑回爸爸的身邊。這次經歷我叫哥哥

不要跟爸媽說,因為我不想再給人掌摑。」

對於初見鬼一事,蘇忠沒有向其他人說。因為他知道,眼前所見到

的事或人,並不是人人均可以見到。即使告訴別人,他們也只會當

作成惡作劇,壞孩子等。而蘇忠擁有陰陽眼一事,直到他與母親會

見一位師傅時才被揭發。蘇忠回憶說:「那位師傅一看見我,便跟

母親說我的雙眼很有殺氣,亦擁有一雙陰陽眼。」


墳場內遇上鬼婆婆

其實,鬼能穿過人的身體,亦是無處不在,特別是黃昏傍晚及廢車

場等地,更是鬼魂出現最多的時段。而人群之中,也不時有鬼魂夾

雜。蘇忠說:「由於我擁有一雙陰陽眼,所以我比其他人對鬼魂有

更多的了解,忌諱之心也相對減少。所以我在年輕時曾跟一位「執

骨」師傅工作,不時出入墳場,也看到先人的骸骨,而那位師傅更

教曉我不少辟邪之法,以作幫人之用。」

在執骨的日子裏,蘇忠會站在先人的墳旁,看着師傅工作。「有一

次,師傅翻開泥土打算將先人的骸骨執出時,我在遠處看到一位婆

婆慢慢走近,當時我一看便知道她屬靈界類,而師傅也同樣看見。

婆婆在我們身旁擦身而去,之後便消失,過了兩天,我師傅便開始

生病,還病足一星期。後來才知道,原來師傅不小心將翻出來的泥

土撥在鄰近的墓前,而墓地的主人便是我們當天所見到的婆婆。」


光猛新穎酒店現鬼蹤

對蘇忠來說,見鬼的經歷實在太多,若要說出來,恐怕三日三夜也

說不完。但要數出最驚嚇的一次,他想了一會兒後,便娓娓道出了

以下的一個既有趣亦帶點恐怖的故事來。

「某次我到內地工作,當我們入到某間酒店時,我見到酒店四周都

是塵,於是便問同行的同事。但他們卻說看不到,反而說這裏十分

整潔。那時我已可肯定,自己所見到的東西屬於靈異界。那是鬼魂

出沒後所留下來的塵土。由於我們需要在當地工作多天,為免嚇怕

別人,我也沒有說出自己所見。到了深夜時分,我們便到酒店餐廳

吃消夜。當時,我發現其中一名同事所吃的魚蛋麵,鋪滿了塵埃,

他還跟大家說,這裏的東西味道很差,一點味道也沒有,魚蛋沒有

魚蛋味,湯底也是沒有味。我立即知道有點不對勁,於是便叫他不

要再吃那碗麵,轉吃其他東西,但由於他不想浪費食物,所以堅持

要吃完整碗麵。結果他昏暈起來,還不停嘔吐。」

對於見鬼如食生菜的蘇忠來說,他漸漸能探索鬼的屬性。例如若見

到如鬼魂的東西時,只要保持鎮定,用力閉目,然後精神地張開,

重複兩至三次,眼前的影像就會自然消失。又如發現有靈界之物在

旁,可以手掌用力拍在物件上,例如桌面等,發出一聲巨響後,把

拍桌的掌按在心口上,定一定神,人的神氣便會回來,鬼魂亦會消

失。而事後應以碌柚葉及柏葉掃一掃額頭及雙眼,以作清除陰氣之

用。



Author :香港新浪網    2006年4月25日

鱷魚系列
私密保養品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918po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