竇玄德是河南人,貞觀年間任都水使者,當時他五十七歲,奉命出使江西。

啟程上船的時候,有一個人捎帶搭乘,竇玄德每當吃罷飯之後,就總是讓搭乘的那個人吃,幾天都是這樣。

將要到揚州時,搭乘的那個人告辭離去。

竇玄德就問他:「你為什麼這麼快就走呢?」

那個人回答說:「我是司命使者,因為竇都水前往揚州,司命派我追他性命。」

竇玄德說:「都水就是我呀,你為什麼不早說?」

那個人回答說:「我雖然追您,但您的生命應當在此地終結。

還沒到地方,不可洩露,我所以隨您到此地。

在路上承蒙您一路賞賜給我飯吃,常懷慚愧之意,心中希望免除您的這個災難,來報答長者深厚的恩惠。」

竇玄德說:「可以消災嗎?」

那人回答說:「您以前聽說過道士王知遠嗎?」

竇玄德說:「聽說過這個人。」

使者說:「他現在住在揚州府。

陰間的事情很機密,希望您不要洩露,只是我在船上的日子,總是仰賴您賜給食品,懷愧很深,如果不救您,就成了忘恩之人。

王尊師道行極深,大家都尊敬他,他所做的事情,人天都很欽佩。

他給人上表祈禱,有災難的人,天曹都援救。

您可以虔誠地與他商議,向他請求解救,方能渡過這場災難。

明天晚上我會奉報此難消除沒有。」

竇玄德系尊奉皇命而來,初次到揚州,長史以下各級官吏都來迎接他。

他沒有談論政事,只問官員僚屬見到王尊師沒有。

當時各級官員沒有人能猜透他的心意便催促派人去迎接王尊師。

不一會兒,王尊師來到了,竇玄德就屏退左右的人,把請求解救的事情詳細陳述一遍。

王尊師說:「近年內我修行正法,至於關涉祭祀祈禱的事情,我都不做。

您既然擔負重大的使命,我就勉為您施為,但是效驗,我還不能預先知道。」

於是王尊師就令侍童寫陳奏文書,登壇跪拜上奏。

第二天晚上,那個司命使者來報告竇玄德說:「不能免除災難。」

竇玄德又非常懇切地哀求他,使者說:「事情已經這樣了,再求王尊師向天曹奏報一次,我明晚會報告您結果的。

再買好白紙作紙錢,在潔淨的地方向天曹官吏稟報求請,讓人立即把紙錢燒掉;如果不燒掉,還不管用。

不這樣的話,天曹官署拖延不辦,您將更要獲罪了。」

竇玄德覺得這話很對,又稟告王尊師,王尊師很不高興。

竇玄德說:「我完全遵從您的吩咐了,望您施恩拯救我吧。」

王尊師覺得他很可憐,又奏報天曹。

第二天晚上使者到來,回報說:「還是沒有免除。」

竇玄德苦苦追問其中的緣故。

使者最初不肯說,後來低頭回答說:「道家表章上奏,如同人間上奏表章一樣。

前一次上奏的表章,有的字寫錯了;第二次上奏的表章,又把『仍乞』二字寫得潦草。

上表向人間之主陳奏,尚且須工整嚴肅,何況向天尊大道陳奏,哪裡可以疏忽呢?

前兩次上奏的表章,全都被扔到一邊去了,既然不能使天尊聽到,有什麼作用呢?」

竇玄德又重新求請王尊師讓他請托天曹,同時把前前後後的事情都向他說明了,王尊師很高興地說:「確實如此嗎?

近來我心裡懷疑章表符奏,只不過是虛妄的事情,如您所說的,靈驗真的如此嗎?」

王尊師就到壇上取過前兩次上奏的表章,看到文字錯誤、書寫潦草,全像竇玄德說的那樣。

王尊師說:「這次上奏的表章,貧道自己來寫。」

寫完後再三檢查確實合格了,按道家之法把表章奏報上去。

第二天早晨,那個使者就來向竇玄德報信說:「事情已經成功了。」

王尊師說:「這次又延長十二年壽命。」

竇玄德對他的家裡人和親戚說:「我每次看到道家法術,都不曾相信它,如今承蒙道術救拔,方知如此靈驗。

從今以後,請讓我終身奉道。」

就到清都觀尹尊師那裡接受了法菉,全家信道。

竇玄德活到六十九歲才死。



 

 

Author :

維骨力 Move Free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918po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