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5.gif

一位老僧路過屠宰場時,忽然淚流滿面。

人們非常驚訝,便詢問他為何哀傷。
老僧說:「說來話長啊!我能記得前兩輩子的事。

我早先一世是個屠戶,三十多歲就死了。

亡魂被幾個鬼卒綁了去,閻王斥責我從事屠殺,罪孽深重,判我轉生接受惡報。

當時,我感覺恍惚迷離,如醉如夢,只覺得全身熱得不可忍受,一會兒又忽然感到清涼,轉眼間,便已降生在豬圈裡了。


「斷奶之後,我見主人給我們餵養的飼料很髒,覺得噁心。

但因為自己非常飢餓,五臟六腑像要焦裂,不得已,只好勉強吃了下去。


「後來,我漸漸能通曉豬語,常和同類們聊天,它們差不多都能記得前生的事,只是沒法向人訴說。

我們都知道自己總有一天要被宰殺,所以時常發出呻吟的聲音,那是在為將來憂愁啊!

我們的眼角和睫毛上常掛著淚,那是為自己的命運悲泣啊!

我們的身軀笨重,到了夏天,酷熱難熬,只有把身體浸泡在爛泥水坑裡,才覺得好受些,但常常被關在豬欄裡,連這泡爛泥的機會也不能多得。

我們的皮毛稀疏堅硬,到了冬天,無法耐寒。

所以,當我們看見狗和羊那一身柔軟厚實的毛皮時,就羨慕它們簡直像獸類中的神仙。

等到夠重了,當主人來抓時,心裡明知道難免一死,但我們還是拚命蹦跳躲閃,希望能多活片刻。


「被抓到後,主人將我們的四蹄用繩子綁住,繩子勒得非常緊,幾乎進了骨頭,疼得就像刀鋸一般。

接著,我們被裝到車上或船上,重疊相壓,肋骨幾乎要斷掉,百脈湧塞,肚子欲裂。

有時,我們被用一根竹竿吊著四蹄而走,那滋味比官府中給犯人上三木夾棍刑還難受。

到了屠宰場,被屠夫扔到地上,心脾震動欲碎,有些馬上被宰殺,有些則要等上好幾天,那種心理煎熬更加難以忍受。

整天眼看著刀俎在左,湯鍋在右,不知哪一天臨到自己,那一刀刺下來將是怎麼樣的痛楚?

整天提心吊膽,渾身上下顫抖不已。

再想到自己不知將要被分割成多少塊,做誰家餐桌上的美味佳餚,又不免淒慘欲絕。


「等輪到自己被宰時,屠夫一牽拽,我即刻嚇得頭昏眼花,四體皆軟,只好閉上眼等死。

那屠夫先把我的喉嚨割斷,然後搖撼擺撥,把血控到盆中。

那時的痛苦不是言語所能表達的,真是求死不得,唯有長號。

等到血放完了,屠夫一刀刺進我的心臟,大痛難忍,連哀呼都發不出來了。

漸漸恍惚迷離,如醉如夢,又和剛轉生時的情形差不多。

過了許久才醒來,已經轉生為人了。

因為閻王認為我前生還做過一些善事,所以仍然准我轉生為人,也就是現在的我。


「剛才,我看見這頭豬身受屠戮的哀痛,不由得聯想起自己前生的那一番苦難遭遇,又憐惜這位屠夫來生也同樣免不了受屠戮之苦,這三種情感交縈於心,所以不免涕淚橫流了。」


在場的那位屠夫聽了老僧這番話,當即把屠刀扔在地上,改行賣菜去了。






 

Author :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僧的回憶錄
    全站熱搜

    o918po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