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4.gif

老儒劉挺生說,城東有一個打獵的人,有天半夜醒來,聽到窗戶紙淅淅作響,一會兒又聽到窗下有窸窸窣窣之聲。
於是,獵人披上衣服,喝問是誰。
忽然,有一個聲音說:「我是一個鬼,有一事相求,您不要害怕。」
獵人問他什麼事,那個鬼說:「自古以來,狐和鬼一向不住在一起。

狐佔據為巢的墓穴,都是無鬼之墓。

我的墳墓在村子北邊三里左右的地方。

有一群狐狸趁我外出時,霸佔了我的墳墓,反而驅趕我,讓我有家難回。

我想和他們爭鬥,可我本是一介文弱書生,必定打不過他們。

我想向土地公投訴,可即使有幸申冤,他們終究會來報復我的,我還是鬥不過他們。

所以我想請你打獵時,繞道多走半里路,只要多次經過我的墳地,他們一定會因害怕而主動搬走。

假如偶然遇上他們,請不要捕殺,我怕事情洩露了,他們又會和我結下仇怨。」
獵人答應了,依照那個鬼的請求走了一趟墓地。

後來,他就夢見那個鬼來向他致謝。
鳩佔鵲巢,鬼本來就是有理的。

自己的力量不能戰勝對方時,就應避開,不與對方正面衝突;假如自己的力量能夠戰勝對方,也應三思而後行,不要趕盡殺絕。
不求僥倖取勝,也不求強硬過頭,就是獲得最終勝利的原因吧?

弱小者遇上強敵時,不妨向這個鬼學習。




 

Author :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數位電動按摩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求人
    全站熱搜

    o918po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