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30.jpg

武王問太公說:「敵人長驅直入,侵掠我土地,搶奪我牛馬,敵人大軍 蜂湧而來,迫近我城下。我軍士卒大為恐懼,民眾被拘禁成為俘虜。

在這種 情況下,我想進行防守能夠穩固,進行戰鬥能夠取勝,該怎麼辦?」


太公答道:「像這類敵軍,叫做突襲性的敵軍。它的牛馬必定缺乏飼料, 它的士卒必定沒有糧食,所以兇猛地向我發動進攻。

在這種情況下,應命令 我駐紮在遠方的其他部隊,挑選精銳的士兵,迅速襲擊敵人的後方,詳細計 算並確定會攻的時間,務必使其在夜色昏暗時與我會合,全軍迅速猛烈地同 敵戰鬥。

這樣,敵人雖然眾多,敵將也可被我俘虜。」


武王問:「如果敵軍分為三、四部分,以一部向我發動進攻以侵佔我方 土地,以一部駐止以掠奪我牛馬財物,其主力部隊尚未完全到達,而使一部 兵力進逼我城下,以致我全軍恐懼,應該怎麼辦?」


太公答道:「應仔細觀察情況,在敵人尚未完全到達前,就完善守備, 嚴陣以待。

在離城四里的地方構築營壘,把金鼓旌旗,都布列張揚起來,並 另派一支部隊為伏兵。

令我營壘上的部隊多集中強弩,每百步設置一個可供 部隊出擊的暗門,門前安置拒馬等障礙物,戰車、騎兵配置在營壘外面,勇 銳士卒隱蔽埋伏起來。

如果敵人來到,先派我輕裝部隊與敵交戰,旋即佯裝 不敵退走,並令我守軍在城上豎立旗幟,敲擊鼙鼓,作好充分的防守準備。


敵人認為我主力在防守城邑,因而必然進逼城下。

這時我突然出動伏兵,突 人敵軍陣內,或攻擊敵人陣外。

同時再令我全軍迅猛出擊,勇猛戰鬥,既攻 擊敵人正面,又攻擊敵人後方,使敵人勇敢的無法格鬥,輕快的來不及逃跑。


這種戰法稱為突戰。

敵人雖然眾多,其將領也必定由於戰敗而逃走。」


武王說:「好啊!」



 

Author: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數位電動按摩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918po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