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26.jpg

武王問太公說:「率軍深入敵國境內,敵我雙方兵力相當,適值嚴寒或 酷暑,或者日夜大雨,十天不止,造成溝塹營壘全部毀壞,山險要隘不能守 備,偵察哨兵麻痺懈怠,士兵疏於戒備,這時,做人乘夜前來襲擊,三軍皆 無準備,官兵疑惑混亂,對此應該怎麼辦?」


太公答道:「凡是軍隊,有戒備就能鞏固,若懈怠就會失敗。

命令我軍 營壘之上,口令問答之聲不絕,哨兵手持旗幟,與營壘內外聯絡,相互傳遞 號令,不要使金鼓之聲斷絕,士卒面向敵方,隨時準備投入戰鬥。

每三千人 編為一屯,嚴加告誡和約束,使其各自慎重守備。

如果敵人前來進犯,看到 我軍戒備森嚴,即使逼近我軍陣前,也必會懼怕而退走。

這時,我軍乘敵人 力盡氣竭之際,派遣精銳部隊緊隨敵後攻擊敵人。」


武王問:「敵人探知我將跟蹤追擊,於是事先埋伏下精銳部隊,然後假 裝退卻不止,當我軍進入敵伏擊圈時,敵人就掉轉頭來配合其伏兵向我反擊。


有的攻我前部,有的襲我後部,有的逼我營壘,從而使我全軍大為恐慌,自 相驚擾,行列混亂,各自離開自己的位置。在這種情況下應該怎麼辦?」


太公答道:「應該把我軍分為三隊,分頭向敵人跟蹤追擊,注意不要進 入敵人的伏擊地區,在進入敵人伏擊圈前三支部隊要同時追上敵人。

有的攻 擊敵人的前後,有的攻擊敵人的兩側,並嚴明號令,使士兵迅速向前進擊。


這樣,敵人必被打敗。」



 

Author: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數位電動按摩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918po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