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25.jpg

武王問太公說:「領兵深入敵國境內,與敵軍突擊部隊正面接觸,敵眾 我寡,敵強我弱,而敵人又利用夜暗掩護前來攻擊,或攻我左翼,或攻我右 翼,使我全軍震恐。

我想進攻能夠取勝,防禦能夠穩固,應該怎麼辦?」


太公答道:「這樣的敵人叫做震寇。

對付這樣的敵人,我軍利於出戰, 而不適宜防守。

應該挑選材士強弩,以戰車、騎兵為左右兩翼,迅猛地攻擊 敵人正面,急速地攻擊敵人側後。

既攻擊敵人陣外,又攻擊敵人陣內。

這樣, 敵人士兵必然混亂,敵人將帥必然驚恐駭懼而被打敗。」


武王問:「敵人如果在遠處阻截我的前方,急速地攻擊我的後人,遮斷 我精銳的部隊,阻我應援的材士,使我前後方失去聯繫,以致全軍擾亂,散 亂逃走,士卒沒有鬥志,將官無心固守,應該怎麼辦?」


太公答道:「高明啊!君王提出的這個問題。

在這種情況下,應該明審 號令,出動我勇猛精銳的士兵,使每個人手持火炬,兩人同擊一鼓,必須探 知敵人的準確位置,然後發起攻擊,或攻擊敵人的外部,或衝擊敵人的內部。


攻擊時,部隊都佩帶暗號,便於互相識別,並撲滅火炬,停止擊鼓,之後內 外互相策應,各部按預先約定的計劃行動。

全軍迅猛出擊,英勇奮戰,敵人 必然失敗滅亡。」


武王說:「好啊!」



 

Author: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數位電動按摩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918po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