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8.gif

一大早,太陽還沒笑出來呢,女友D就像一個打劫的大盜一樣闖進門來。只見她眸子亮得像九寨溝黎明的秋水,流轉顧盼之間,竟閃出一種少女才常常會有的動人的嫵媚。平時臉上的憂鬱之色全不見了,細碎的皺紋也展平了不少,就像金風之中的一朵向日葵,燦爛、輝煌、自信。我疑惑地探過身去,像偵探一樣盯著她,細細密密地審查了兩遍,才不無調侃地問道:「撿著金元寶了吧,怎麼這麼春風得意呀?」
她美滋滋地笑了。突然撲過來,把我拉到懷裡,在屋裡轉了一個舞步。然後一下子把我按在椅子上,甜甜地宣佈道:
「昨天是我結婚10週年,我請我丈夫吃飯來著,在貴賓樓飯店。」
「好呀!真好!」我由衷地讚歎道,「你竟然還有這麼好的鬼點子。」
她的眼睛又燦爛地大放起光彩來,臉上也放射出一片紅光,人也一下子年輕了10歲,不再是往日那個一下班就急急慌慌拎著菜筐,兔子逃命一樣奔向農貿市場的「家庭婦女」。她一屁股坐在我對面,把滿肚子的甜水和苦水,像洩洪一樣朝我倒來……
D女士的丈夫是她的大學同學。他們一畢業就結婚了。10年來,兩個人有了一個鋼琴8級的極優秀的兒子,還有安詳平靜的家庭生活和感情生活。唯一的煩惱,竟是她的丈夫平步青雲,火箭似的「嗖嗖嗖」就上去了,現在剛40出頭,已經是正局級,還在如日中天地往上升。按說這對一個家庭來說不是好事嗎?可是D女士比她丈夫大兩歲,年輕時不顯,40歲以後卻日益冬是冬,夏是夏,越來越兩極分化,以至於在社交場合,竟頻繁地被錯認。雖說不管別人怎麼看,他們自己現在是風平浪靜,海面上一片溫柔的陽光,可這到底成了她的一塊心病。她曾屢次對我說過她的擔憂,說她為了守住他,連油瓶子倒了也不用他去扶。可是她這麼做又實在很矛盾,不知這是在加速還是減輕她的危險?
現在,D女士神采飛揚地說,昨天她之所以非要選擇貴賓樓,花了很多冤枉錢,主要的用意,就是想選擇一個不尋常的環境,跟丈夫懇談這塊心病,讓他一輩子都記住這次談話。她敞開心扉地說了,說這些年來,為了成全他,她完全泯滅了自我,連從小熱愛的文學創作都丟了。因此,她對他說:「你可得有良心,可別將來官做大了,跟我的距離大了,就嫌棄我……」自然,她丈夫立即瞪圓眼睛,反駁說:「你怎麼老是胡思亂想?你就放心吧,我永遠也不會拋棄你!」
這就是D女士今天這麼漂亮、這麼年輕、這麼幸福的原因所在。
我也陪她笑了起來,很贊同她這種具有現代觀念的、既開誠佈公又單刀直入,同時還很溫馨浪漫的談話方式。
可是親愛的讀者們,特別是女同胞們,要是換了你們,是不是還有另外一席話,也要跟她再說一說呢?是的,我說的是:  「我要是你,今天回家就開始做這樣幾件事:
「第一,你不是已經辛苦了6年,天天帶著兒子學琴、練琴嗎?今晚,你就開始自己也學著彈起來,每天半小時,堅持彈下去,再過6年,你即使達不到8級,怎麼也可以達到4級了吧?  「第二,把你過去發表過的文章找出來,重讀一遍,然後馬上恢復文學創作。這第一篇文章,就把你昨天的經歷和感受寫出來,肯定是一篇感人至深的好散文。從此,你就一發不可收拾。
「第三,把你過去的日記本找出來,重新恢復寫日記。要是怕堅持不下來,就和兒子訂個君子協定,你帶著他寫,或者他帶著你寫,互相監督,你們二人共同進步。
「第四,今晚8點半,拉上你先生,去散步也好,跑步也好,跳繩也好,打太極拳也好,反正就是體育鍛煉吧,堅持把這個節目搞下去。
「第五,恢復你的社交活動。過去你能歌善舞,多麼活躍,現在你心靈枯竭得只有丈夫兒子、蘿蔔白菜,長此以往,你能指望他們不嫌棄你?
「第六,等到星期六,你們全家到頤和園去踏一次青,在佛香閣或是在知春亭裡,你召開一個家庭會議,告訴丈夫和兒子,你想換一種活法了,希望取得他們的理解和支持。他們不會不支持的。那麼好,你就給他們各自分配一些家務勞動,比如丈夫負責刷碗,兒子負責倒垃圾之類。下次誰再把油瓶碰倒了,就是油都流光了,你也讓他們自己去扶。天塌不下來,這個家是你的,也是他們的……」
D女士像雕塑一樣凝固了。她是在回憶做女兒時的快樂時光?還是在前瞻今後歲月的自身形象?我想了想,起身抽出一本書,翻開,輕輕地放到她眼前。那上面有拿破侖元帥的一句話:
「人多不足以依賴,要生存只有靠自己。」

 

Author :韓小蕙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數位電動按摩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918po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