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6.gif

 

某鄉下人於鬧市推車賣梨,梨子品質上佳,又香又甜,但是價格很貴。
一名道士破衣爛帽,走至車前稽首曰「施主,行行好,施捨顆梨吧。」
鄉下人皺眉道:「去去去,哪裡來的野道士,憑你也配吃我的梨?」
道士任憑叱罵,並不離開,笑道:「一車有數百顆梨,貧道只要一顆,於施主來說損失不大,何必如此小氣?」
旁邊圍觀者都勸道:「隨便拿一顆劣梨打發道士吧,免得他羅裡囉嗦。」
鄉下人不肯,說道:「我的梨子都是好的,沒有劣梨。」一名店小二實在看不過去,出錢買了一顆梨子送給道士。
道士拜謝,謂眾人道:「出家人絕不吝惜,我有佳梨,請各位品嚐。」
眾人道:「你既然有梨,為什麼不吃自己的?偏要跑來乞討?」
道士解釋道:「我特需此梨作種。」語畢,大口吞嚼,將手中梨吃得精光,只剩下一枚梨核。
道士將梨核握在掌心,從肩上拿下一柄小鏟,在地上挖了個土坑,將梨核埋進坑裡,用土蓋好。說道:「誰有水?不妨借些給貧道澆樹。」
一人道:「我這就去拿水。」
道士笑道:「記住了,一定要用開水,滾沸滾沸那種。」
過不多時,那人拿了一壺開水過來,道士小心翼翼將開水淋在土壤中,眾人見他故弄玄虛,均覺稀奇有趣,睜大了一雙眼睛瞧熱鬧。
俄頃,奇事發生了,土壤中突然長出一片嫩芽,見風猛漲,很快就茁壯挺立,變成一株枝繁葉茂的大梨樹。樹枝上碩果纍纍,全是金黃金黃的梨子,又大又光滑。
道士手指梨樹,笑道:「大家不用客氣,隨便摘梨吃。」眾人一擁而上,很快就將梨子分搶完畢,頃刻吞入肚中。
道士微微一笑,說道:「梨子沒了,梨樹留著也無用。」言畢用鐵鏟砍樹,叮叮噹噹廢了好一番功夫才大功告成。
道士將半截梨樹連枝帶葉扛在肩上,哈哈大笑而去。
那鄉下人瞧著道士變戲法般賣弄神通,癡癡呆呆注目良久,眼睛瞪得老大,心中驚訝,早將賣梨的生意拋至腦後,直等道士走得不見蹤影,這才回過神來。
轉身往車板上一瞧,滿車梨子空空如也,又見一隻車把被砍斷,斷口新鮮,如夢初醒,一聲大叫「賊道士,不要走,還我梨來。」
邁步急追,走到一處牆角邊,只見地上半截車把,長短木質,十分眼熟,微一尋思,心中明瞭:原來道士所種之梨,全是自己的;他砍斷的那株梨樹,也不是別物,正是推車把手。


 

Author: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數位電動按摩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918po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