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性;男人和其他女人」——是西方出版家納伊姆·亞塔拉巧妙構思的系列調查題。他致函385位在社會上有影響的女人,詢問她們是否願意回答他的問卷。結果有289人欣然應允,且各執一見;出語驚人。這裡摘錄的是八位婦女對「夫妻關係」一節的見解。
  莫林·李普曼——演員:
  在我認識的最完美的女人中——我指那些真正愛家、規矩、富有情趣、令人迷戀的女人——多數都嫁給了據我所知堪稱世界上最可怕的男人。這是一種時代病。
  有時我冷眼旁觀,打量這些女人,不免陷入冥想。她到底崇拜他什麼,又為什麼允許這個男人作威作福?在生活的各個方面,她是個有識別能力的女人,但在男人身上,她卻失去了這種能力。
  歸根結底,那是因為我們覺得自己不配一個好男人的愛情,我們的內心世界有點不健全。
  馬格尼塔·拉斯基——小說家和批評家:
  我個人完全贊成介紹的婚姻。因為,在介紹的婚姻中,至少有一點可以肯定,所有可能導致婚姻崩潰的要素——宗教信仰、情趣、門戶、錢財、以及所有諸如此類極有可能造成婚姻崩潰的危機,在婚姻發生之前都可加以克服。一位非洲酋長曾對我說,婚姻並非事關個人,而是事關一個家庭。我相信,他的話有道理。
  安娜·卡特雷特——演員:
  我不喜歡可以預測的男人,更不喜歡拜倒在我腳下的男人。我喜歡那種富於挑戰性、有弱點的男人。因為你會發現,最有挑戰性的男人也往往是最有弱點的人;最有安全感的男人也往往是最乏味的人。
  索羅亞·卡索傑——艾德南·卡索吉的前妻:
  我不願跟一個在自己的工作圈裡默默無聞的男人一塊外出。如果我準備嫁給一個掃路工,那他必須是工會或其他什麼組織的頭頭。毫無疑問,權力是一劑春藥。政治權力、財政權力、知識權力、各種層次的權力都是。
  瑪格麗特·德拉布勒——作家:
  我兩度結婚,很喜歡第一個丈夫。我的前夫和現在的丈夫相處得很好。這對我來說太好了,因為又多了一個朋友。我覺得這種事情很自然,一個人不應該一生坐井觀天,呆在一個地方。就像孩子要離開你那樣,有時丈夫也要離開你。
  埃斯特·蘭曾——電視節目製作人:
  我不知道女王在床上是否也戴著王冠。也就是說,我不知道女王回到家後,她說的每句話是否就是皇家宣言,她是否順從丈夫的意旨。
  我並不是在暗示我們應該做個百依百順的女人,而是在說我們應該當個妻子。當夫妻雙方處在相互商量、相互尊重的關係裡,那種外在成功的形象、誰掙錢養家的問題也就無足輕重了。
  多麗絲·薩奇——藝術品收藏家:
  權力有著無窮的誘惑力,但我更對那種掌握權力的人的行事方式感興趣。大多數有權力的人都缺乏吸引力,因為他們一門心思想贏得那種權力,所以他們往往孤陋寡聞,心胸狹窄。他們只顧自己。我更喜歡那些認為我迷人嫵媚的男人,而不是那種半個心思用在思考明天的董事會的男人。
  詹妮·阿古特爾——演員:
  多數愛情大作都少不了求愛戲,由此表示求愛者是多麼愛你,其中的關鍵是你能否掌握火候,不讓這把火把你們兩人燒燬。
  你和男人們玩火,可以玩到臨界,看他們是否受得了。這種玩火就像一場考驗,一聲鏖戰,真夠刺激的。
  這種遊戲不應使他望你生畏,而應該刺激他。如果兩個人的生活風平浪靜,四平八穩,那這種熱點自然少見。刺激物來源於考驗和壓力。

Author :戴榮華   Provenance :上海譯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918po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