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8.gif

杭州人趙清堯愛好下圍棋。只要聽到有落子之聲,他一定趕過去,與人對弈。

有一次,他偶然去二聖庵遊玩,見一個丑道士正和客人對局。

趙生發現道士的棋藝很差,卻公然自稱「棋師」。

趙生現出鄙薄的神色,不和他說一句話,看了一會兒,就告辭走了。


這天夜裡,趙生剛上床就寢,就見兩團鬼火在帳上飛來飛去,他毫不理會。

不一會兒,有個青面鋸齒鬼拿著刀來揭他的帳子,趙生厲聲呵斥,鬼立即消失不見。


第二天晚上,趙生一上床就聽見滿床鬼「啾啾」直叫的聲音,如同小孩牙牙學語。

起先聽不清鬼在說些什麼,仔細聽了一會兒,才聽見鬼說:「我棋藝雖不高而自稱『棋師』,與你何干?你竟敢輕視我!」
趙生這才明白,原來是醜道士在作怪,心裡就更不怕了。

隨後,又聽道士低聲說:「你膽子好大,刀劍都不怕!我要用勾魂術來取你的性命!」

於是,道士念起了咒語:「天靈靈,地靈靈,當門頂心下一針!」


趙生聽到咒語,覺得渾身肌肉不斷跳動,像要離開身體一樣,便強攝心神,無論鬼怎樣唸咒,他都一動不動,同時用手指塞住耳朵。

沒想到耳朵雖聽不見聲音,但枕頭裡又出現了唸咒聲。


就這樣,趙生頑強地忍耐了一個多月。忽然有一天,趙生見丑道士跪在床前,哭泣著對他說:「我因一時嗔怒而作法嚇你。

本想讓你哀求我,好借此詐騙一點錢財。

沒想到你完全沒有邪念,總不動心,我現在已悔之晚矣!凡作法害人不成,自己必先受害。

所以,我已在昨天死去。這樣的死法,魂魄會到處流浪,無所皈依。

因此,我願意前來服侍你,在你家做樟柳神,好將功抵罪!」趙生最終也沒有答話。


第二天,他派人到二聖庵探察情況,丑道士果然已橫劍自刎。



 

Author :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道士作祟自斃
    全站熱搜

    o918po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