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7.gif

杭州望仙橋有位姓周的書生,以儒學為業。

他的媳婦相當凶悍,常常忤逆婆婆。每年遇到節日時,她都穿一身孝衣去見婆婆,意思是詛咒婆婆早點死掉。


周生只會讀書,手無縛雞之力,根本奈何悍妻不得,只得天天向城隍爺祈禱,希望能殺死惡媳婦,但總是沒有效果,他就罵城隍不顯靈。


一天晚上,他夢見一個鬼卒說:「城隍召你。」

周生隨著到廟裡,便跪下了。

城隍說:「你媳婦的凶狠,我豈能不知?只是我查了一下你的生死簿,只有一妻,無繼妻,恰有兒子兩個。你是孝子,怎麼能讓你絕後呢!因此才暫時放過你媳婦。你還在喋喋不休地幹什麼?」


周生十分疑惑:「我媳婦這麼兇惡,我對她早已不抱任何希望。

況且我們早就恩斷義絕,又哪來的兒子呢?」
城隍問:「誰為你們做的媒?」

周生回答:「是范、陳兩人。」於是城隍下令拘捕這兩個媒人到堂審訊。


兩個媒人到了之後,城隍生氣地說:「此女性情不淑,你們卻說媒讓她嫁給一個大孝子。所有禍害都是因你們而起!」

隨即命人行杖刑。


二人聽了,很不服氣:「大人,冤枉啊。當時她養在深閨之中,賢惠與否,我們實在無法瞭解啊!」


這時,周生跪下來替媒人說情:「他們兩人不過是為了要做好媒人,並不是為了賺幾個說媒錢而故意欺騙別人,她們應該沒有罪。

在我看來,媳婦凶悍不講情理,卻未必不敬畏鬼神、不唸經信佛。

請大人拘捕我的媳婦來此,略加懲罰訓誡,也許還可以使她改正過錯,從此孝敬。」


城隍說:「很好!但你們這些人都善良,因此我才以好面目見你們。你媳婦太凶悍,假如我們不改變相貌,不足以顯示威嚴,希望你們不要感到害怕。」


說完,他命令藍面鬼扛一把大鎖,帶周生的媳婦過來。

藍面鬼臨走時,城隍先用袍袖遮住臉面,突然間變成青靛色,朱發睜眼。

兩旁的鬼卒們提刀拿鋸,個個猙獰兇猛。油鐺肉磨各種刑具,通通擺在面前。


一會兒,周生的媳婦被帶到了,一見這情景,她嚇得半死。

城隍厲聲宣佈其罪狀,還裝模作樣地取來登記冊給她看,又命令夜叉:「把她拉下去剝皮,放進油鍋中。」

周生媳婦哀號服罪,連忙發誓說今後將改正錯誤。

周生及媒人見時機已到,便為她請求赦免。

城隍見差不多了,就說:「看在你丈夫孝順的分上,暫時饒了你,如果再犯,就對你不客氣了。」

於是就把眾人放回去了。


第二天,周生夫妻倆各自講述夢中經歷,竟然完全相同。

從此,她痛改前非,善待丈夫,孝敬公婆。幾年後,他們果真生了兩個兒子。




 

Author :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城隍訓潑婦
    全站熱搜

    o918po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