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親頭一次送我鮮花是我9歲那年。那時,我參加了6個月的踢踏舞學習班,準備迎接學校一年一度的音樂會。作為新生合唱隊的一員,我感到激動、興奮。但我也知道,自己貌不出眾,毫無動人之處。
  真叫人大吃一驚,就在表演結束來到舞台邊上時,我聽見有人喊我的名字,而且往我懷裡放了一束芬芳的長梗紅玫瑰。我站在舞台上的情景至今歷歷在目,臉兒通紅通紅的,注視著腳燈的另一邊。那兒,我父母笑吟吟地望著我,使勁兒鼓掌。
  一束束鮮花伴隨著我跨過人生的一個個里程碑,而這些花是所有花中的第一束。
  快到我16歲生日了。但這對我並不是一件值得快樂的事。我身材肥胖,沒有男朋友。可是我好心的父母要給我辦個生日晚會,這給我的心情愈發增加了痛苦。當我走進餐廳時,桌上的生日蛋糕旁邊有一大束鮮花,比以前的任何一束都大。
  我想躲起來。由於我沒有男朋友送花,所以我父親送了我這些花。16歲是迷人的,可我卻想哭。要不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弗麗絲小聲說:「呃,有這樣的好父親,真運氣!」我真就哭了。
  時光荏苒,父親的鮮花陪伴著我的生日、音樂會、授獎儀式、畢業典禮。
  大學畢業了,我將從事一項新的事業,並且馬上就要做新娘了。父親的鮮花標誌著他的自豪,標誌著我的成功。這些花帶給我的不僅是歡樂和喜悅。父親在感恩節送來艷麗的黃菊花,聖誕節送來茂盛的聖誕紅,復活節送來潔白的百合,生日送來鮮紅的玫瑰。父親將四季鮮花扎為一束,祝賀我孩子的生日和我們搬進自己的新居。
  我的好運與日俱增,父親的健康卻每況愈下,但直到因心臟病與世長辭,他的鮮花禮物從不曾間斷過。父親從我的生活中失去了,我將我買的最大最紅的一束玫瑰花放在他的靈柩上。
  在以後的十幾年裡,我時常感到有一股力量催促我去買一大束花來裝點客廳,然而我終於沒有去買。我想,這花再也沒有過去的那種意義了。
  又到我的生日了。那天,門鈴突然響了。我覺得意外,因為家裡就我一個人。丈夫打高爾夫球去了。兩個女兒也出門了。13歲的兒子麥特一大早就跑出去玩,根本沒提到過我的生日。因此,當我見到麥特站在門口時,心裡一驚。
  「我忘帶鑰匙了,」他聳聳肩說,「也忘記您的生日了。喏,我希望您能喜歡這些鮮花,媽媽。」他從身後抽出一束鮮艷的長壽菊。
  「噢,麥特,」我喊道,將他緊緊摟在懷裡,「我愛鮮花!」

Author :佳迪·庫爾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918po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