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蒙德夫人是個年邁盲人,但她決心不依賴他人,每日黃昏獨自外出散步,以鍛煉身體並呼吸新鮮空氣。

她用一根手杖觸摸四周物體,日久便對它們的位置瞭如指掌,因此從未迷過路。


  但有一天,有人砍倒了長在她散步必經的某條小路旁邊的一些松樹,於是黃昏散步時,她的手杖觸不到這些熟悉的松樹,這下子她可碰到麻煩了。


  她停了下來,凝神靜聽了一會,卻聽不到有其他人的聲音,她就又往前走了一兩公里,此時她聽見腳下有流水聲。


  「水?」

她叫了起來,止住腳步,「我迷路了嗎?大概是吧。現在我十有八九站在一座橋上,而且腳下肯定是條河。記得有人曾告訴我本郡的這個地帶有條河,但我不知道它的確切位置。

我怎樣才能從這兒回到我的小屋去呢?」


  突然她聽到旁邊傳來一名男子的友好問話聲:「打擾了,我能幫您點什麼忙?」
  「您心地可真好!」哈蒙德夫人說,「好呀,那我就不客氣了。

我每天傍晚散步時憑以認路的一些樹被伐倒了,要不是這麼幸運地碰見您的話,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請您幫我回家,好嗎?」
  「當然可以,」那男子答道,「您住哪兒?」


  哈蒙德夫人將地址告訴了他,於是他們上路了。

那名男子帶她回小屋後,老人邀他進來坐坐,並請他喝咖啡、吃糕點。

她向他表示了深深的謝意。


  「別謝我,」他答道 ,「我還想謝您呢!」


  「謝我?」哈蒙德夫人十分驚訝,「這到底是為了什麼?」


  「哦!」那男子平靜地答道,「實不相瞞,遇您之前,我已在黑暗中站在那座橋邊很久很久了,因為我想下定決心跳到河裡把自己淹死算了,但現在我再也不想這麼做了。」


 

 

Author :林春燕譯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盲婦指路
    全站熱搜

    o918po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