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段文昌堂弟某某,在貞元末年,從信安回洛陽,晚上到達瓜洲,住在船裡。

夜深彈琴,忽然聽到外面有歎息聲。他停止彈琴,歎息聲便沒有了。

像這樣好幾次。他便放鬆了琴弦回去睡覺,夢見一個二十多歲的女子,形容憔悴,衣裳破舊,女子走上前拜見他說:"我姓鄭叫瓊羅,原本住在丹徒,父母早亡,依靠孀嫂。

嫂子不幸又死去了,便到楊子尋找姨母。晚上到了客舍,市吏子王惟舉乘著酒醉要強行侮辱我。

我知道不能逃脫,便用領巾纏住脖子自殺。

市吏子便偷偷地將我埋在魚行的西渠中。

那天晚上,我托夢給楊子令石義,他竟然不加理睬。

我又讓冤氣出現在江上,石義還說那不是煙的吉凶預兆,畫下來上奏。

怨恨存在心裡四十多年了,無人替我昭雪。

我父母都擅長彈琴,剛才聽到您的琴聲,非常和諧,不知不覺便來到這兒。"段某的堂弟找到洛北河清縣溫谷,拜訪他的內弟樊元則。

元則會一些特異的法術。

住了幾天,元則忽然說:"你怎麼有一個女鬼尾隨,請讓我遣走她。"於是張燈燒香作法。一會兒,燈後發出窣窣的聲響。

元則說:"這是請求紙金。"立即將紙筆投在燈影中。一會兒,整張紙急速落下,在燈前觀看,字跡寫滿在紙上。

寫的象七言雜詩,措辭非常淒楚怨恨。

元則便令人趕緊記下來,說鬼寫的字不久就會沒有。

到了破曉,紙上象被煤弄污了似的,不再有字跡。

元則又令人準備了酒菜紙錢,黃昏時在道上焚燒,有風旋轉刮滅,一直被吹到幾尺高,還聽到悲切的哭泣聲。

詩一共二百六十二個字,說的都是冤屈的意思話語不太明白,所以此處不載錄了。

其中二十八個字說的是:"痛填心兮不能語,寸斷腸兮訴何處。春生萬物妾不生,更恨香魂不相遇。"




 

Author :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鄭瓊羅
    全站熱搜

    o918po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