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唐代,有個叫並華的人,本是襄陽的一個木工。

有一次春遊,他醉倒在漢水邊上。

有一個老頭兒將他喊起來,對他說道:"看你這相貌,不是只會玩樂之人。

我有一把斧子送給你,只要你用它做出東西來,一定是巧妙通神的。

不過,你要小心,將來不要因為女人而吃虧。"華某接過斧子,謝了又謝。

他從得到這把斧子之後,造出小鳥就能飛翔,造出小獸便能奔跑。

至於修造樓閣上棟下梁之類,則不用第二斧子就很牢固。

後來,他來到安陸郡,住在富人王枚的家裡。

王枚知道華某的本事,就請他臨水建造一個獨柱亭。

完工之後,王枚喊出全家所有的人觀看。

王枚有一個女兒,因為喪夫而回到家中。她長得美若天仙,很少有人敢與她相比。

華某一見面,就深深地喜歡上她了。

當天晚上,他翻牆而過,偷偷鑽進王枚女兒的房間,那女子大驚。

華某對女子說:"你不從,我就會馬上殺了你。"隨著時光的流逝,王枚之女漸漸便同他一心。

後來,每天夜晚,華某都偷偷鑽進她的房間,行夫妻之事。

有一天,王枚在暗中知道了這件事,當即用優厚的錢物打發他走。

華某明白了其中的意思,對王枚說:"我住在你家,受你的恩惠已經夠多的了,而你還要送我這麼多錢物,將來我沒什麼報答你的呀。

我手中有一套巧妙的技術,就做一樣東西送給你吧。"王枚說:"什麼東西?我用不著的話,必不敢留。"華某說:"我能作木鶴,並且能讓它飛起來。

如果一旦有什麼急事,就可以騎上它,頃刻便到千里之外。"王枚頭一回聽說,想試試,便點頭答應了。

華某拿出那把神斧,用木頭做了一隻飛鶴,只是眼睛尚未完成。

王枚覺得奇怪,便問華某,華某說:"你必須齋戒數日,然後它才能飛。

如果不齋戒,它決不會飛。"王枚遂齋戒。當天晚上,華某將王枚的女兒偷偷背出來,兩個人乘鶴飛歸襄陽。

到天亮的時候,王枚才發現女兒不見了,四處去找也沒有找到,便偷偷地進了襄陽,把這件事告訴了州牧大人。州牧密令搜尋,果然將華某擒獲。

州牧大怒,華某被杖笞而死,他所乘的木鶴亦不能自己飛起來了。



 

Author :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襄陽老叟
    全站熱搜

    o918po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