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晉東間,陽羨縣有位叫許彥的人正在綏安山裡走,遇見一個十七八歲的書生,躺在路旁,說自己腳痛,並請求許彥打開手提的鵝籠子,他要鑽進去。

許彥開始以為他開玩笑,便打開鵝籠。結果,那書生真的就鑽了進去。

奇怪的是,那籠子也不變大,書生也沒變小,他卻與一對鵝並坐在一起,鵝竟然不驚。

許彥提起那籠子,並不覺重。

來到一棵大樹下休息時,書生才走出來,對許彥說:"我想為你設一薄宴,以示感謝。"許彥點點頭說:"很好。"於是,那書生從嘴裡吐出一銅盤奩子,奩子中有各種飯菜,山珍海味羅列在一起。

那器皿全是銅的,氣味芳美。

世所罕見。酒喝了數巡,那書生才對許彥說道:"這些日子,有一個女人總跟著我;今天,我想暫時把她喚來。"許彥說:"很好。"於是,書生又從嘴裡吐出一個女子,年紀大約十五六歲,容貌絕美,衣服華麗,同他們坐在一起飲酒。

有頃,書生便醉倒了。

那女子對許彥說:"我雖然與書生相好,可實際上卻懷有外心,並偷偷地領來一個男子。

書生既然睡著了,我想暫時把他喚來,希望你不要說。"許彥說:"好吧。"於是,女子便從口中吐出一個男人來,年紀大約二十三四歲,也顯得十分聰穎可愛,並同許彥寒暄暢敘。

書生將要醒來,那女子又吐出一鮮艷華美且可移動的屏風,與他躺到一起。

那男人對許彥說:"這女子與我雖然有情,但也非一心一意。

方纔我還偷著約一個女子前來,現在想趁此機會看看她。

希望你不要洩露此事。"許彥說:"好"。於是,這男人又從口中吐出一個女子,年紀在二十歲左右。

與他同宴共飲。

調笑好長時間,聽見屏風內的書生有動靜,這男人說:"他們已經睡醒了。"然後將所吐的女子吸回口中。

不一會兒,書生處的那個小女子就出來了,對許彥說:"書生快要起來了!"然後將那男人吞進口中,單獨與許彥對坐。

書生起來後對許彥說:"這一小覺睡得太久了,讓你單獨坐著,挺難受吧?

天已經很晚了,只好跟你告別。

"說罷,便將那小女子連同所有銅的器皿又全吞進口中,只留下一個二尺多的大銅盤送給許彥,並告別道:"別後咱們無所寄托,只有相互回憶吧!"太元年間,許彥任蘭台令史,將那大銅盤送給侍中張散。張散看上面的字,說是東漢永平三年製作的。




 

Author :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陽羨書生
    全站熱搜

    o918po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