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城耿十八抱病在床,自知命不久矣,跟妻子說「你我就要永別。我死後,你是準備守寡,還是改嫁?」
  妻子默然不語。
  耿十八道:「說啊,怎麼不說話了?守寡固然好,改嫁亦是人之常情,無論如何,好歹給個准信。」
  妻子道:「家裡窮得連一石米都沒有,相公在時便吃不飽飯,叫我怎麼守寡?」
  耿十八聞言,一把抓住妻子胳膊,恨恨道:「你真狠心。」

話剛說完,便即斷氣。死後雙手仍緊緊扣住妻子胳膊不放,嚇得她大喊大叫,家人聞訊趕來,廢了好大力氣方才掰開。
  耿十八不知已死,魂魄飄出門外,見路旁停著十幾輛小車,每輛車上關押十名男女,均貼滿紙條,紙條上密密麻麻寫著人名。
  車伕看見耿十八,指著一輛小車,說道:「快上去。」

耿十八不敢違拗,迷迷糊糊上了小車,車裡面已經關著九名男女,加上他正好十個,一瞥眼間見紙條上寫著自己名字,不由得滿心疑惑。
  車輪滾動,轉眼來到一處場所,有人道:「這裡是思鄉地。」

耳聽得車伕竊竊私語「今天殺了三個。」
  耿十八驚駭莫名,忙凝神傾聽車伕談論,發覺他們說的都是陰間之事,這才醒悟「莫非我已做鬼?」想到自己死去,家中老母無人照顧,妻子又要改嫁,不免傷心落淚。
  馬車繼續前行,來到一處高台停下,台高數丈,遊人如織,個個蓬頭垢面,身帶枷鎖。有人道:「這是望鄉台。」
  車伕將眾人趕落地面,一干鬼魂你爭我搶,哄哄鬧鬧,紛紛往高台上爬,車伕惱了,提起皮鞭一頓猛抽,說道:「都給我站住了,望鄉台不是誰都有資格上去。

生平作惡多端者,一律禁止登台。」手指耿十八,冷冷道:「你,可以上去。」
  耿十八手腳並用,一口氣爬上台頂,舉目眺望,家鄉情景盡收眼底,觸景生情,忍不住鼻眼發酸。身旁一人問道:「兄弟,男子漢還哭鼻子?是不是有心事放不下?」
  耿十八歎道:「我擔心妻子改嫁,老母無人照料。」
  那人嘿地一聲:「擔心有個屁用?既然思念老母,那就回家看望啊。我指給你一條明路,就怕你沒有膽子。」
  耿十八昂然道:「誰說我沒有膽子?」


  那人笑道:「好,有種。實不相瞞,在下東海木匠,姓張名五,跟你一樣,都是鬼魂。可是我不想死,準備逃跑,你敢不敢與我一起跑路?」
  耿十八道:「怎麼逃跑,要是被鬼差發現,又怎麼辦?」


  木匠笑道:「放心,一切有我。兄弟,眼下人多混亂,正是逃跑良機,我數一二三,咱們一起從望鄉台跳下去,跑路回家,如何?」
  耿十八猶豫道「望鄉台太高,萬一摔傷了怎麼辦?」
  木匠罵道:「呸,又想回家,又怕摔著,你小子怎麼如此膿包?我先跳了,你若怕死不敢跳,悉聽尊便。」說著縱身跳躍,身軀穩穩降落。


  耿十八一咬牙,隨即跳下,幸喜地面柔軟,並沒受傷。
  兩人拔腿邁步,拚命奔跑,耿十八想起車上還貼著自己名字,於是趁車伕不備,悄悄返回馬車,手沾口水,偷偷將名字擦去。那木匠依樣畫葫蘆,也照做了一遍。


  兩人跑回家中,累得氣喘吁吁,口乾舌燥,耿十八走進臥室,見到自己屍體躺在床上一動不動,忙魂魄歸位,不久便甦醒過來,口中叫道:「水,快拿水來。」


  家人十分害怕,依言拿來清水,耿十八咕嘟咕嘟喝個不停,整整喝了一大桶水,隨即大踏步走出門外,對著室外空地,又是叩頭,又是拱手作揖,忙活了好一陣,才戀戀不捨回到房中。


  母親壯著膽子在他額頭摸了一下,觸手溫暖,又驚又喜,叫道:「十八,你沒死?」
  耿十八笑道:「死是死過一回,不過孩兒捨不得娘親,又還魂了。」於是口說比劃,將事情始末一一講述。
  母親問道:「剛才你出門幹什麼?」


  耿十八道:「去跟木匠大哥告別。」
  母親又問「你怎麼喝了那麼多水?」
  耿十八道:「一半是我喝的,一半是木匠大哥喝的。」
  母親恍然大悟,忙吩咐下人準備湯飯,耿十八喝了幾口湯,扒了幾口飯,休息幾天,病情不治而愈,但厭惡妻子薄情寡義,從此不再與她同房。



 

Author :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耿十八
    全站熱搜

    o918po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