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唐玄宗開元二十五年,晉州刺史柳渙有個外孫女姓崔,家住博陵。

有個叫竇凝的人,家住汴州扶風。他想娶崔氏為妻,就托媒人,拿著厚禮去崔氏家求親。

而竇凝原來有一個小老婆現已身懷有孕,崔氏就提出了只有把他的小老婆打發走後才能成親。

竇凝同意了崔氏的要求。

於是就帶著他的小老婆一起去宋州,船到了車道口,天已黑了,就住在了這裡。

這天晚上他的小老婆就生下了二個女孩。

竇凝趁著這女人疲憊不堪的時候,殺死了她,在死屍肚子裡填上沙石連同剛生下的兩個女孩,一起扔到了江裡。

竇凝回到汴州以後,就欺騙崔氏說:「小妾已經叫我打發走了。」

於是他們就選了一個吉慶的日子結了婚。

婚後十五年間,崔氏生下了好幾個孩子,但是所生的男孩都沒有活,只有兩個女孩活下來。

到了永泰二年四月的一天,忽然發現桌子上有一封書信,就拆開觀看,卻是他死去的父親留下的手書,上面寫著:你枉害人命的事已被發現,近在一個月內你就要出事。

你應該趕緊處理好家中的事務。

你的大女兒可嫁給汴州參軍崔延,小女兒可嫁給前任開封尉李馹,這都是很好的姻緣。」

竇凝不相信,就對他的妻子說:「這都是狐狸精搞的鬼,不可信。」

又過了十天,他又在屋裡發現一封信。

拆開一看,上面寫著:我前面已經提示你危亡的徵兆,你為什麼不聽,卻又糊塗的這麼厲害。」

看信後,竇凝還是半信半疑。

第二天,在院子裡又發現了一封信,信中的音詞就更悲哀懇切了。

上面寫著:「大禍馬上就要來了。」

這時竇凝才驚慌起來。崔氏說:「你自己好好想想,做了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應趕緊祈求上天保祐,避開這場災禍。」

竇凝雖然沒有把害死小妾的事告訴崔氏,但自己心裡卻很恐懼。到了五月十六日的中午,大家都在休息,急然聽著有急促的敲門聲,竇凝心中害怕,開門出去一看,原來是被害的小妾。

她穿著很漂亮的衣服,上前下拜,對竇凝說:「分別很久了,你可好嗎?」

竇凝一聽,嚇的急忙跑入了屋裡躲藏了起來。

那鬼跟著進屋去見崔氏,崔氏一見就驚訝的問道:「你是何人?」

那鬼便收斂起惡容對崔氏敘述說:「我是竇十五郎的妾,竇凝要娶你的時候,把我和我的兩個女兒一起害死在車道口,我從不沒有辜負他,而他卻白白地殺害了我,他為了娶妻,我可以離去,為什麼忍心殘害我的性命,到這個地步。

我身份低賤,十五年來將此事告訴了五嶽六神,未得處理,我的怨仇沖天,感動了上帝,上帝下旨許我復仇,所以我今天就來取竇凝的命,這事與你無關,你不要害怕。」

崔氏聽罷既悲傷又惶恐,連忙致謝說:「我願意積功德來贖罪,可以嗎?」

冤鬼嚴厲地說:「有竇凝一個人抵命就可以了,什麼功德能與命相比呢?

譬喻有人殺了你,難道可以用功德抵你的命嗎?

你的話不能使人信服。」

冤鬼於是又罵竇凝說:「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你又何必象狐狸似的躲起來,像老鼠一樣的亂竄呢。」

說罷就到廳堂上把竇疑擒了過來,又是咬又是掐,又是啃又是撕,整整折磨了一天才離開了。

臨走時還說:「你不要擔心馬上會死,我要用盡我的能力,叫你受盡苦頭。」

從此冤鬼每天必來,來後就啃咬他的支體。

那鬼畸形怪貌,變化無常。弄的竇凝一家恐懼不安,而又無計可施。

那鬼還去擊打竇凝的兩個兒女,使她們痛苦不堪。在那時,有個和尚叫曇亮的,很會唸咒。

竇凝就把他請來,在內閣設了一個法壇,不一會鬼果然來了,但卻不敢上台階,和尚責說:「你這鬼,不應干預人間的事情,你到這裡做什麼!

我呼喚金剛來,立刻叫你化為齏粉。」

厲鬼說:「和尚理應誦經念佛,心懷善良,平等處理,而你為什麼要掩蓋真理和正義隱匿惡賊,並且竇凝無理殺我,我今日來索命,怎麼是干預人間事呢?

上帝讓我來,允許我報仇,難道金剛就允許偷偷殺死受冤屈的人?」

說完這厲鬼就登上台階,像當初一樣去抓拿竇凝。崔氏叫和尚暗暗地請求把二個女兒聘走。

鬼知道後就憤怒地對和尚說:「和尚給人做媒人,你不覺慚愧嗎?」

和尚聽後慚悔地走了。

後來,崔氏和李氏兩家把竇凝的兩個女兒娶過去,就倉惶地逃走了。

而鬼也不去追趕他們。

卻說:「我用長繩綁住你們的腳,難道你們還能逃得掉!」

過了幾年,兩個女兒都死了,竇凝也中了鬼的毒害,得了瘋病,自己吃自己的肢體,跳到水火裡去還吃糞便。

以致肌膚焦爛。幾年後才死了。

崔氏後來在東京出家做了尼姑。

竇凝的事很多人都知道。







 

Author :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竇凝妾
    全站熱搜

    o918po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