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隋朝開皇十一年,大府寺丞趙文昌忽然暴死,唯獨心上稍微溫暖。

家人不敢入殮,之後又活了。

說:「我當初死時,有人領我到了閻羅王的住處。

閻王問我:「你一生來,作了什麼福事?」

答道:「家裡貧窮,無有能力可以建立功德。只是專心致志地念金剛般若經。」

閻王聽了這些話,合掌低頭,讚揚說:「很好。你已念般若經,功德很大。」

閻王就派人領文昌,向經藏內取出金剛般若經。

文昌向西走了五六里,看見幾十間房子,非常華麗。

房子裡經典很多,金軸寶套,裝飾非常好。

文昌合掌閉眼,隨手抽出一卷打開看,乃是金剛般若經。文昌捧到閻王的住處,讓一個人拿卷在西面,文昌站在東面,面向經書誦讀,一字不漏。

閻王非常高興,就放文昌回家。令讓文昌從南門出去。

到了門口,看見周武帝在門側的房內。

被鎖著三重鉗鎖,叫文昌說:「你是我本國的人,暫時來到這裡,我要和你說話。」

文昌立即拜見。

武帝說:「你認識我嗎?」

文昌答道:「我過去當過陛下的侍衛。」

武帝說:「你既是我過去的臣子,現在回家,替我向隋皇帝說明,我許多罪過都能辯解明白,唯獨消滅佛法的罪重,不能夠赦免,望隋帝給我建立小小的功德。希望通過這些善事保祐,使我能夠離開地獄。」

文昌接受囑托而走。

等到走出南門,看見一個大糞坑中,有一個人的頭髮浮在上面,文昌問引路的人,答道:這是秦國大將白起,被囚禁在這裡,罪惡未了。

文昌到家後才復活。就把這些事奏於皇上,皇帝命令天下的人按人丁出錢為周武帝轉金剛般若經。

設立三日的大祭,並記錄下了這些事,寫入隋史之中。



 

Author :

必安住電蚊香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趙文昌
    全站熱搜

    o918po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